西大学子登陆《强国青年》讲“精彩一课”

2020年06月11日08:09  来源:重庆日报网
 

  当高中同学纷纷选择考大学时,他选择了创业;而当他成功创建两家企业后,却又选择转身参加高考。6月10日,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2017级学生周经伦登陆《强国青年》榜样公开课,讲述自己的青年理想。

  《强国青年》专题节目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新东方在线联合出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播,是一档具有鲜明青年派风貌的大型融媒体文化节目。每期邀请1位嘉宾,在8分钟左右的讲述中,为青少年带来“精彩一课”。

  青春正能量嘉宾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他们是学霸,也是校园里的传奇人物,既有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理工人才,也有创业新星——周经伦便是其中一位。

  “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年轻就代表无数机会。”6月10日,《强国青年》榜样公开课中,周经伦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和心得。

  周经伦介绍,高中毕业后,他放弃名校自招赴北京创业,连续创建白猿资本、白泽新能源等两家企业。19岁时,他入选“中国新锐社群领袖30强”,其创建的青年商业社群“经伦商会”获评“2014年度活跃社群”。

  然而,当高中同学已大学毕业时,周经伦又毅然决定重新参加高考。2017年,他考入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在大学期间指导了10余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为西南大学第一个获聘“创新创业导师”的学生。他带领学校数十位青年创建了“沙鼠科技”,共获得10余项知识产权和50余项各类荣誉。(记者 王丽)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