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家长管太严,高三女孩赌气离家出走

2020年06月11日08:36  来源:重庆晨报网
 

  欣欣(化名)是一名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孩,今年刚满18岁,6月6日晚,因不满父亲的蛮横教育方式,一气之下选择离家出走,焦急万分的父母找到民警求助。

  6月7日16时许,高新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熙街执勤民警接到市民刘女士(化名)求助,称其女儿欣欣昨日离家出走一直未归,通过同学得知她和一个朋友在熙街,自己便同丈夫高先生(化名)立即驱车赶了过来。到达熙街后,他们唯一能联系上女儿的方式就是她朋友的电话,但这个电话的主人既不接电话,也不回消息。

  高先生一家是江津人,女儿欣欣在江津某中学读高三。欣欣性格外向,平时较贪玩,又处在青春叛逆期。因为备战高考,父母对她的管教严于平时,高先生还特意请假从上海回来陪女儿复习。

  6日中午,为避免女儿分心,高先生收走了她的手机,要求其不能外出玩耍。为此,他承诺只要女儿顺利完成高考,他就归还手机并额外奖励一部新手机。叛逆期的女儿当然不明白父亲这样做的目的,也根本听不进父母的苦口婆心,趁父母不注意,6日晚上悄悄溜了出去。

  此时,一直不接听的那个电话号码给高先生回电了,高先生赶紧将手机拿给民警。5分钟后,一脸不情愿的欣欣被朋友送了过来。

  民警提醒,青春期的孩子具有叛逆性,家长在这个时候要注意跟孩子沟通,了解孩子内心所想,并采用合理的方式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