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戏服务专委会成立 助推成渝游戏产业

2020年06月13日09:43  来源:重庆晨报网
 

  昨天下午,重庆市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服务专门委员会(简称重庆游戏服务专委会)在渝授牌成立。专委会将致力于推动重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思想健康、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原创游戏精品,助推成渝两地游戏产业的发展升级。

  网络游戏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成立大会上发布的《2019—2020年重庆游戏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重庆游戏业产出21.67亿元,其中游戏运营收入10.39亿元,研发产出11.28亿元,分别比2018年增长8%和28%,是近三年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

  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重庆游戏服务专委会成立后,要把促进我市游戏产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引导我市游戏企业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推出精品力作,推动游戏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确保游戏产业健康规范,严格遵守国家关于游戏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着力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确保规范发展。

  据介绍,重庆游戏服务专委会成立后,将组织重庆游戏行业相关企业和人员,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协会制定有关行业的管理办法、标准等,同时组织会员开展行业相关领域的研讨工作,与国内外同行交流,推动游戏产业地区间合作,总结企业在改革与管理方面的经验,推广新技术成果,促进游戏行业技术进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赵欣)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