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快速路一横线歇马东西干道全线贯通

2020年06月13日21:3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快速路一横线歇马东西干道全线贯通。秦廷富 摄

  人民网重庆6月13日电 12日,北碚快速路一横线歇马东西干道歇马收费站正式通车,标志着一横线全线通车,该项目的通车也成为重庆市首个采用PPP模式建成通车投入运营的市政交通项目,将有效缓解渝武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据了解,快速路一横线歇马东西干道工程,是横贯主城区北部区域的快速路一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主城区域向西发展、城区内外连通的重点项目,是强力改善重庆市交通现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大民生工程。

  “该一横线歇马至蔡家段的通车,加快了北碚与蔡家、悦来、中央公园、回兴、龙兴等区域一体化发展,北碚老城区至蔡家的道路通行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北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车缓解了渝武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也提升人民幸福感,为转型发展关键的北碚区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据悉,该工程从2017年4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复杂的施工环境和各项技术难题。

  “本工程横跨两个区三个镇八个村三十八个社,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实施。”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中,项目横跨4条既有铁路,尤其是万家沟大桥横跨沪蓉高铁,桥梁跨铁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此外,桥梁整体采用转体施工工艺,实现了国内首个双桥同步双向转体跨越高速铁路。

  同时,工程起点歇马立交为对歇马收费站的改造升级,拆旧立新,在改造的过程中不仅需确保原交通的正常通行,还要保证新老收费站并网的无间隙转换等技术问题,交通组织复杂。(刘政宁、黄亚辉、秦廷富)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