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名中医传承基地成立

2020年06月14日09:30  来源:重庆晨报网
 

  昨天,“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名中医传承基地”在江北区合道堂授牌,国家级名中医郭剑华、王辉武等一大批老中医义务收徒,倾力传授毕生所学。未来,这个首家传承基地还将招募一批普通市民作为志愿者,传承中医药文化。

  国家级名中医王辉武今年77岁高龄,已从事中医事业半个多世纪。“我年龄大了,希望年轻一代跟上!”王辉武希望,更多年轻人重视中医药文化。他本人就曾多次参加国家中医管理局组织的“师带徒”,前后带了30多个徒弟。这次更是自愿加入传承基地的带徒活动。

  据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吕克潜介绍,这次传承基地的拜师属于双方自愿,选出的徒弟经过了层层严格考核,需要具有一定资质和学术水平,还对人品进行了考核。这样的徒弟还并非终生制,将采取淘汰机制——如果过了一段时间,师父发现徒弟不合格,可以立即中止师徒关系,并取消其徒弟资格。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纪文伶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