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厂房变扶贫车间 村民“家门口”挣钱

2020年06月15日08:11  来源:重庆商报
 

工作人员在制作榨菜

  近日,重庆美心红酒小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被涪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涪陵区扶贫开发办公室授予“涪陵区就业扶贫车间”。

  2019年8月,景区投资800余万元,把闲置房改建成“扶贫车间”,占地1.5万余平方米,优先招聘建卡贫困户、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专门生产旅游商品和休闲食品。目前,该就业扶贫车间共招收附近村民42人,其中建卡贫困户11人、残障人士3人。“我的月收入3000多元,还有‘五险一金’……”45岁的建卡贫困户尚在敏对自己在扶贫车间的工作很有获得感,“吃上‘旅游饭’,我稳定脱贫了。”

  “车间还通过采买村民的榨菜、大豆等农副产品,助农增收致富。”景区相关负责人称,仅去年,车间光采购榨菜就多达100余吨。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