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脆李电商预售启动 6月30日开园上市

2020年06月18日15:0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巫山脆李618电商预售启动仪式现场。钱诚摄

  人民网重庆6月18日电 6月18日,一场以“信息化助力扶贫·我是家乡卖货郎”为主题的巫山脆李618电商预售活动在巫山县举行。记者了解到,2020年巫山脆李开园节将于6月30日举办,届时巫山脆李将正式开园上市。

  活动现场,不仅发布了《巫山脆李证明商标使用管理办法》和《2020年巫山脆李开园公告》,还通过“县领导+乡村网红”直播的方式开始预售巫山脆李。

  “中华名果”巫山脆李是一张代表重庆巫山的金名片,是三峡库区好生态孕育出来的“生态宝贝”,更是巫山百姓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巫山县委常委徐海波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巫山县今年将通过电商预售、直播带货、网络推广等系列创新销售方式,助力巫山脆李卖得更好、卖得更快、卖得更远,希望各地群众都能品尝到美味的巫山脆李。

巫山脆李即将开园上市。钱诚摄

  多措并举护品牌 巫山脆李即将开园上市

  近年来,巫山脆李凭借其品质口碑在市场竞争中强势突围,2019年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到16.28亿元,位居全国李类品牌第一,伴随荣誉而来的,是“以次充好、偷梁换柱”等诸多侵权现象。在即将开园上市之际,如何加强品牌管理,维护品牌声誉,让消费者都能购买到正宗的巫山脆李,成为此次活动的重点。

  启动仪式上,巫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裕壮发布了《巫山脆李证明商标使用管理办法》,呼吁全体市场主体共同维护巫山脆李品牌声誉,为巫山脆李产业健康长远发展保驾护航。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市场与品牌建设处处长金延发布了《2020年巫山脆李开园公告》,宣告巫山脆李今年开园日期为6月30日。

  此外,巫山县十位经销商代表发表巫山脆李诚信销售宣言,对巫山脆李安全优质的产品品质和诚信和谐的经营环境作出庄严承诺。

  本次活动也是“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重庆市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处长刘文华、重庆市地理标志发展促进会袁野会长出席活动,并分别针对“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走进巫山和“巫山脆李”地理标志的运用和保护发表讲话,为巫山脆李品牌发展献言建策。

  “云看货”+直播带货 助力巫山脆李畅销全国

巫山县委常委徐海波为巫山脆李直播“带货”。钱诚摄

  启动仪式后,徐海波还亮相直播间,和重庆电视台主持人伊言一起为巫山脆李直播“带货”,并连线中国气象局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冯殊共同推介。顺丰速运重庆公司总经理陈建联在直播间表示,将第一时间将巫山脆李送到消费者手上。据悉,本次“信息化助力扶贫·我是家乡卖货郎”系列活动由中国电信负责通信网络保障。

  与此同时,“乡村网红”直播大赛也在巫山县火热进行。10名“乡村网红”主播都是“信息化助力扶贫·我是家乡卖货郎”巫山县直播带货“乡村网红”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在这场直播“初战场”中,他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为巫山脆李卖力吆喝。

  截至上午10点,全场直播预售巫山脆李累计一万余单,打响了2020巫山脆李销售第一枪。据了解,所有参与预购的消费者还可以通过中国电信“天翼看家”监控系统“云看货”,实时查看巫山脆李生长情况。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中共巫山县委、巫山县人民政府、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人民网重庆频道、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主办,中国天气网、中国天气频道、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人民网重庆政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地理标志发展促进会、巫山县商务委、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巫山县供销社、巫山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重庆上尚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刘政宁、黄应娥)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