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企重钢高层大调整 张锦刚将任董事长

2020年06月18日08:37  来源:重庆商报
 

  6月16日晚间,重庆钢铁(601005)公告称,于2020年6月15日收到董事长周竹平、董事李永祥、王力、张朔共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司同意张锦刚、刘建荣、邹安、周平等4人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根据惯例,在新董事提名中位列第一、宝武集团副总经理张锦刚,将出任重庆钢铁董事长,而重庆钢铁总经理刘建荣将成法定代表人,刘建荣此前也是宝武集团高管。

  提名董事张锦刚系宝武集团高管

  公告显示,由于工作调整,周竹平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第八届董事会中其他职务,李永祥、王力、张朔共分别辞去公司董事及第八届董事会中其他职务。张文学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陆俊勇、殷栋分别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由于周竹平、李永祥、王力、张朔共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新任董事后方可生效。在此之前,周竹平、李永祥、王力、张朔共等4人仍将依法继续履行董事职责。

  公司同意张锦刚、刘建荣、邹安、周平等4人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即公司股东大会获选之日起至公司2020年度股东周年大会于2021年召开之日止。公司同意吴小平、王存璘、许旭东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根据惯例,在新董事提名中位列第一的张锦刚将出任董事长。

  1970年出生的张锦刚,此前曾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常委等职,具有丰富的钢铁企业生产制造、企业管理和公司治理经验。

  总经理刘建荣将成法定代表人

  6月16日下午,重庆钢铁在重庆长寿区总部召开了2019年度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包括修改公司章程,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董事长变为总经理。当天,重庆钢铁A股以涨停报收,H股涨幅则达10.29%。

  据悉,2019年12月27日,重庆钢铁接实际控制人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知,该公司与宝武集团签署了《意向书》,宝武集团有意向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对此,市场普遍认为,这意味着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重钢重整过渡期管理人的历史使命基本完结,而“幕后的主人”央企宝武集团即将走到台前。

  时任董事长周竹平在股东会上表示,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重钢经历了剧烈震荡,从信用基本丧失、濒临倒闭,历经司法重整、体制机制大改革、经营管理大创新,到如今重回正轨、恢复“造血”功能,成功实现了百年老企的涅槃重生。在不久的将来,宝武正式入主后,将使重钢拥有更加强大的体系支撑,更有利于公司在当前恶劣的市场环境下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朝着成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并最终实现“实力重钢、魅力重钢、美丽重钢”三大战略目标而坚定迈进。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