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成渝双城经济圈 四川万源来渝揽金85亿元

2020年06月19日00: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四川省万源市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重大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谭云峰摄

  人民网重庆6月19日电 6月18日下午,四川省万源市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重大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重庆市渝中区举行。签约仪式上,万源市成功与重庆特硒肉牛养殖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归鸿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达成合作并签订协议,意向投资金额达85亿元。据了解,签约项目主要涵盖富硒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落地投运后将为万源转型发展、绿色崛起增添强劲动力。

  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表示,选择在重庆渝中举行此次推介会,旨在借助渝中区优质的政治、经济、人脉资源和强大的辐射力、影响力、带动力,更好地把“真硒万源·康养圣地”的品牌形象进行全方位推介。同时,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实地考察学习渝中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深化拓展同渝中区在干部人才、产业对接、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实现借势发展、互动双赢。

  据了解,四川万源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中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为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万源先行先试,争做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先行者。前期,万源已同重庆市城口县签订了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就一体化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形成了一致意见。接下来,万源还将组成党政代表团主动赴万州、开州、梁平等地开展交流学习,力争同更多的区县形成更高层次、更深领域的合作。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为新时代四川、重庆改革开放再出发搭建的重大战略平台。吴晓勇说:“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示范区来打造,是整个渝东北和川东北地区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更是万源新时代的新机遇。”

  同时,万源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将积极抢抓“双城圈”“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契机,同周边区县联动谋划城口-万源高速公路、万州-万源-汉中高速铁路、大巴山国际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力争将更多项目纳入上级规划“大盘子”。

  据悉,四川万源市与重庆城口县同处大巴山山脉,旅游资源丰富,将与城口打好“联动牌”、唱好“双城计”,进一步做大做强文旅经济。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万源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主攻方向,及时研究出台城口-万源旅游发展规划,携手共建“大巴山文化旅游走廊”。坚持“龙头景区”+“节点旅游”齐头并进,充分利用城口、万源地缘相邻的独特地理优势,协同推进城口亢家寨、九重山与万源八台山、龙潭河等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联动打造一批特色山水、三国文化、荔枝古道、红色革命遗迹保护、红色研学旅游等精品旅游项目,形成集聚发展效应。协同运作,成立大巴山文化旅游联盟,进一步强化两地品牌共建、信息共享、游线互连、客源互送等机制,联合举办各类文化旅游品牌节会,整体提升区域旅游影响力和美誉度。探索建立两地旅游一网通、一票通、一导通等,积极推动智慧旅游建设,全面实现无障碍旅游。(胡虹、谭云峰)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