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发9条周末游线路 到区县来一场"三养"游

2020年06月19日08:19  来源:重庆日报网
 

  周末去哪儿玩?6月18日,市文化旅游委启动“周末游重庆”系列活动,并发布首批9条周末游线路,邀请市民“听蝉鸣、闻荷香”。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市民走到乡村,来一场养身养心养生的“三养”游,不失为周末的正确打开方式。以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为契机,市文化旅游委正式启动了“周末游重庆”系列活动,时间从6月至11月,覆盖整个“双晒”第二季。

  其间,全市各区县将重点推出特色旅游线路体验活动,包括围绕年轻家庭策划开展市民自助游;围绕退休人群策划开展夕阳红体验游;围绕青少年群体策划开展暑期研学游等主题旅游线路,着重推出生态乡村游、古镇休闲游、红色经典游、爱心乡村游、民俗风情游、户外运动游、康养避暑游、乡村民宿游等精品文旅产品,邀请市民周末出游,助推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和振兴。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我市发布了首批9条周末游线路,包括汉丰湖水上欢乐游等4条开州主题旅游线路;苗乡养心游等4条彭水主题旅游线路,以及涞滩古等合川两日游主题线路。

  据了解,在本次“周末游重庆”系列活动期间,重庆还将联动四川相关区县,围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适时联合开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周末互游活动,共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精品旅游线路,共同拓展旅游市场。

  此外,6月23日,由市文化旅游委、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联合主办,市自驾旅游协会执行的自驾旅游消费扶贫暨直播带货活动,将作为“周末游重庆”系列活动之一,在全市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和“十八个深度贫困乡镇”全面展开。

  重庆首批9条周末游线路

  开州

  ◆线路一:汉丰湖水上欢乐游

  重庆主城—开州举子园—风雨廊桥—汉丰湖湿地公园—水上运动基地—返程

  ◆线路二:刘帅精神研学游

  重庆主城—刘伯承同志故居—开州博物馆—军神广场—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开州故城—开州举子园—返程

  ◆线路三:雪宝山生态康养度假游

  重庆主城—开州城区—龙头嘴森林公园—温泉古镇—巴渠生态茶园—马扎营养生旅游区—关面旅游小镇—雪宝山国家森林公园—返程

  ◆线路四:美丽乡村休闲游

  重庆主城—开州区长沙镇福城村—齐圣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开州盛山植物园—七彩大德—郭家毛成—返程

  彭水

  ◆线路一:苗乡养心游

  重庆主城—蚩尤九黎城景区—摩围山景区—阿依河景区—乌江画廊景区—返程

  ◆线路二:民俗风情游

  重庆主城—蚩尤九黎城景区—乌江画廊景区—鞍子苗寨—返程

  ◆线路三:山水风光游

  重庆主城—摩围山景区—阿依河景区—乌江画廊景区—返程

  ◆线路四:养心避暑游

  重庆主城—蚩尤九黎城景区—摩围山景区—阿依河景区—返程

  合川

  两日游线路:重庆主城—涞滩古镇—涞滩二佛寺—钓鱼城—三江游—文峰古街—草街老街—返程。(记者 韩毅)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