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AT自动变速器项目永川开建 助力打造千亿级汽车生态城

2020年06月19日16:1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开工现场。李力 摄

  人民网重庆6月19日电 19日,永川区举行今年第2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包括雅迪电动车、9AT自动变速器、蜂巢易创汽柴油发动机、长城新型SUV整车等在内的2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125.2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雅迪电动摩托车整车及配套零部件产业园项目令人瞩目,该项目将在永川投资建设年产两百万辆电动摩托车整车及配套零部件的生产项目,预计于2021年投产,年产值将达60亿元,产业链将涵盖30余家零部件企业,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目前项目通过租用厂房的方式先期生产,预计今年将实现产值50亿元,自有厂房建成后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将成为永川区又一个百亿级企业。

  “预计今年11月前建好生产线,建成后通过2至3个月的时间实现达产的目标,并最终实现年产18万套的产能目标。”重庆长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蜂巢易创9AT自动变速器是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是西南地区最高端的自动变速器项目,同时也是长城汽车科技含量最高的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项目中,蜂巢易创汽车发动机生产基地项目同样备受瞩目,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具备发动机零部件独立加工及组装的能力,可实现年产18万台汽柴油发动机,此项目的落地开建也标志着永川区汽车发动机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加上蜂巢易创9AT自动变速器项目、精诚工科汽车底盘件、诺博汽车内外饰、曼德电子电器等项目,至此,永川区已齐聚汽车五大核心零部件。

  梳理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不难发现,蜂巢易创汽车发动机生产基地、蜂巢易创9AT自动变速器生产基地、长城汽车年产6万辆新型SUV车型等项目均涉及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或汽车整车的生产制造。不仅如此,重庆长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介绍,随着这三家长城系产业项目的陆续投产,三个项目的年产值有望达到200亿以上。

  在此之前,长城汽车永川工厂生产的“长城炮”皮卡,日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刷新了国内皮卡行业记录,在永川投资建设了汽车底盘件、汽车内外饰、电子电器等10多家零部件企业,以及整车、零部件销售结算中心。永川成为了长城汽车的西部制造中心。

  据了解,永川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永川区近年来一直秉承“业强区、产业兴城”发展理念,始终把汽摩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坚持聚焦产业链、发展新集群,初步形成了以长城、德国STS、庆铃3家汽车整车企业,瑞悦、金皇后2家代工企业,雅迪新能源摩托车和数十家零部件企业为主体的“3+2+1+N”产业体系,2019年实现产值156.6亿元,增长14.1%。

  下一步,永川规划建设10平方公里1000亿级的永川汽车生态城,依托长城汽车、中交STS电动车、耐德永铃专用车等整车企业,瑞悦车业、金皇后汽车等整车代工企业,以及西源凸轮轴、精诚工科、曼德电子等一批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构建起强大的产业集群。(刘政宁、李力)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