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黔江结对牵手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9日18: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永川黔江消费扶贫产销对接集中签约仪式。永川融媒体中心刘灿 摄

  人民网重庆6月19日电 为进一步发挥消费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通过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等方式激发市场活力,助力脱贫攻坚。19日,永川黔江消费扶贫爱心购展销会暨永川区电商争霸赛直播带货推进会在永川启动,活动持续到6月21日结束。

  本次活动以“爱尚永川·云享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扶贫产品线上直播和全网促销等形式打造线上品牌、促进线上销售、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扶贫农产品销售,助力两地脱贫攻坚工作。

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工作人员向市民推介扶贫产品。永川融媒体中心刘灿 摄

  永黔结对牵手 签约硕果累累

  据了解,永川是黔江的结对帮扶区县,有4家永川屠宰企业与5家黔江养殖企业签订了5000头生猪、货值2000余万元的采购协议;3家永川采购企业与7家黔江农产品生产企业签订菜籽油、木耳、鸡蛋、盐菜等农产品采购合作书,这将推动黔江名优农产品进入永川市场,实现两地协同发展。

  同时,永川电商协会与黔江电商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将在技术、产业、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中石油永川分公司与谷生活米业签订协议,通过加油站便利店平台推广永川扶贫产品。

  200余款特色产品 “释放”美味盛宴

  据悉,来自永川的红豆腐、山茶油、永川秀芽、桑叶面等扶贫产品以及腊味制品、特色小吃、特产水果、特色调味料都将参与爱心购活动;来自黔江的乌鸡蛋、牛肉干、藤茶、腊肉、菇类等诸多特色优质农特产品也将“亮相”展会。

  本次消费扶贫爱心购活动,设置20个展销位,200余款优质扶贫产品及特色产品任广大市民挑选。

市民在现场选购特色农产品。永川融媒体中心刘灿 摄

  部门领导齐上阵 直播带货惊喜不断

  活动现场除了好货展示,现场还开设6个领导直播带货直播间,邀请来自永川与黔江的领导走进直播间,通过抖音、腾讯直播等多平台开启现场直播带货,为网友推荐永川和黔江特色美食。

  据介绍,直播活动期间,线上拼团、秒杀、抢购、满减送、抽奖好礼活动将不断向市民放送。市民还可以通过线上下单、线下提货的方式,通过电商平台选购参展扶贫产品。(刘政宁、王志家)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