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民办学校首次摇号结束 摇中别忘确认

2020年06月21日10:04  来源:重庆晨报网
 

  昨天是重庆小学、初中招收新生的日子,也是重庆实施义务教育公民同招、民办学校在审批地招生新政后的首次民办学校摇号。下午,重庆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工作顺利结束,摇中心仪学校的家长不要忘记了:必须在6月21日18:00前登录系统进行确认!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根据市教委此前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的通知》,民办学校义务教育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采取登记注册方式直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6月20日上午全市各区县教育部门统一使用“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报名信息采集系统”,开展电脑随机派位摇号,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昨天上午,各区县教育部门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统一组织电脑派位录取。据了解,有的区县8点半就开始摇号了,有家长代表、学校代表、人大代表等现场监督摇号。

  上午10点过,就有家长收到了市教委关于摇号结束的通知,提醒登录系统查询结果。

  “收到通知后,我战战兢兢地登录了系统,看到‘已摇中,待确认’几个字,真得太幸运了,我马上就点了确认!”家长曾女士激动地说,为了等待摇号,她凌晨四点就醒了,当看到摇中了女儿心仪的学校,跟中了奖一样,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值得注意的是,摇中心仪学校的家长,不要因为太开心而忘记了:必须在6月21日18:00前登录系统进行确认!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而没有摇中的,将回到公办学校录取体系内,按相关规定由所在区县教委统筹安排,保证公办学校“兜底”,防止学生辍学。(记者 秦健)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