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感受重庆乡村之美

2020年06月21日19:2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感受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氏木作。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1日电 当外国友人遇上美丽乡村,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21日,2020年“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暨老外游乡村”第六期活动,来到康养胜地巴南区石龙镇,来自埃塞俄比亚、英国、韩国的9名外国友人深度体验了重庆乡村的独特魅力。

  这是一次感受传统非遗之行,参观周氏木作、体验手工雕刻,听流水潺潺、闻鸟叫虫鸣,品四面茗香、尝生态蓝莓。

卡丁车赛场。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石龙镇,这里空气清新,青翠满目,一派美丽动人的田园风光。

  作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周氏木作是石龙特色木雕作品的代表,雕刻手法主要包括圆雕、浮雕和透雕三种,讲究转折、顿挫、凹凸、起伏变化,追求生动自然、充分体现木材美感,展现刀法技艺的雕刻美。而在选材上,周氏木作极为谨慎,以樟木、柏木、乌木、杉木、金丝楠木为主,兼备木的古雅和石的神韵,有令人回味无穷的千年沉香。在石龙镇木雕创作基地,外国友人们被一件件精致的木雕艺术品所吸引。

  “给一块平平无奇的木头做造型,太有意思了,这叫什么?”来自韩国的何在宪驻足在木雕作品《春夏秋冬》旁,紧紧盯着眼前的作品。当得知这是中国的“非遗”后,他立马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太厉害了,我爱中国艺术!”

  身着全副武装的越野服驾驶卡丁车,在泥浆中打滚,在丛林中奔驰。在位于石龙镇中伦村的卡丁车赛场,外国友人们体验着速度与激情。

  光剑蓝莓园里,大片土地上灌木丛生,甚为壮观,一串串深蓝色的果实挂在枝头,深蓝色的果子外布满了灰白色的果霜,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前来采摘的外国友人们蹲在蓝莓树旁精心挑选成熟的果实,体验着采摘的乐趣,品味蓝莓迷人的味道。

  “这里的蓝莓不仅颗粒大,味道香甜,更重要的是特别新鲜。”已经在蓝莓园逛了一大圈的英国友人施凯伦表示,他非常喜欢这样的乡村旅游,既可以品尝香甜的水果,还能呼吸新鲜空气,在田地里感受不一样的休闲生活,让人心情愉悦。

  位于石龙镇柏树村的绣球花基地成为了一片花的海洋。浪漫、文艺、唯美的绣球花,盛放在400多亩的基地内,为市民游客营造出一处仙踪美景。外国友人近距离观赏美丽的绣球花,不时拿出手机自拍着、在微信朋友圈“晒着”,欢声笑语不断,一片热闹欢腾的场面。

  本期活动还将持续进行,在重庆的外国朋友可以通过邮箱bntqw@126.com或电话66231839报名参加。(刘政宁、李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