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0年06月24日08:45  来源:重庆日报网
 

  6月23日,市纪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一、云阳县泥溪镇党委委员、政法书记、副镇长李志银在山坪塘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2017年9月至2019年2月,李志银作为山坪塘建设的分管镇领导,在组织整改审计发现的该镇有关山坪塘不能正常蓄水问题中,督促落实不力,敷衍整改,经有关部门复核,整改后部分山坪塘仍不能使用。另外,李志银组织验收上述项目不及时,拖延了12个月之久;验收时不按设计图纸进行,仅凭目测,未实际测量,便签署合格意见;验收后为应付检查弄虚作假,将实际验收时间“2018年9月”写为“2017年9月”。李志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重庆四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经营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刘和平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收受礼品问题。

  2018年6月至2019年2月,刘和平两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孟某吃请(其中1次工作日午间饮酒),并收受孟某所送的两瓶高档白酒。刘和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清退。

  三、奉节县青莲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延繁违规操办孙子“满月酒”、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

  2019年8月,王延繁违规操办孙子“满月酒”,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3000元,其中收受2名贫困户礼金共1000元。王延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清退。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案例,反映出仍有一些党员干部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心存侥幸、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反躬自省、绷紧纪律之弦。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决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想法。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持续发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端午节即将来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展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问题优先处置,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严管严查的鲜明信号。

  市纪委欢迎社会各界举报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举报网址:http://chongqing.12388.gov.cn/举报电话:(023)12388。(记者 周尤)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