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250名致富带头人乘“专机”赴烟台学习

2020年06月24日16:1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培训现场。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4日电 为深入推进烟台和巫山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增强致富带头人脱贫致富发展能力,6月15日至19日,鲁渝扶贫协作(烟台-巫山)致富带头人第一期培训班在烟台举办,来自巫山县的50名致富带头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介绍,烟台农业产业化程度高、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多等优势明显,涌现出了一大批创业成功的返乡大学生、返乡农民工,活跃在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上,带领带动周围农民增收致富。同时,烟台经济基础好,对外开放程度高,能为巫山在产业发展理念、科技人才服务、市场运行模式等方面提供了大量好的做法和经验。

  为充分发挥两地协作优势,提高致富带头人的培训质量,借助“烟台-巫山”航线开通架起的“空中快车”,今年的烟台和巫山两地将采取“包机”的方式,组织250名致富带头人分五批到烟台实地培训,学习烟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助力巫山脱贫攻坚。

  首期培训班由巫山县扶贫办和巫山县农业农村委联合烟台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其余四期培训班将由巫山县扶贫办、商务委、文旅委、科技局、人力社保局联合烟台市商务局、文旅委、科技局、人力社保局共同举办。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更新了观念,收获了知识,增进了友谊,回去以后一定会加强联系、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团结协作,把所学知识应用于生产实践中,起好示范带头作用,为家乡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烟台和巫山两地把人才交流和培训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点,烟台市先后选派支医支教支农150人次,来巫开展技术帮扶工作;巫山选派249名专技人才赴烟台交流学习,互派党政干部挂职锻炼34人,帮助培训巫山致富带头人463人,组织857名党政干部到烟台参加专题培训。通过双方紧密的人才交流,为巫山引进了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在推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和农业产业扶贫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刘政宁、向君玲)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