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输油站、双石智慧油库投运

2020年06月26日09:22  来源:重庆日报网
 

  6月24日,中石化永川双石智慧油库实现首车发油,这是永川输油站的配套下载库正式投用——而就在两天前,6月22日,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永川输油站也投入运营,两大“硬件”的建成投用将更好保障川渝地区的油品供应。

  “永川输油站和双石智慧油库的投运,对稳定重庆西部成品油市场、推动川渝成品油供应及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中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永川输油站是重庆市江津区至四川省简阳市成品油管道的中间站场。“该项目的投产,将打破西南地区成品油市场长期依靠长江航道运输的‘瓶颈’。”该负责人表示,相对于长江航道船舶运输,管道运输风险低、受气候影响小,运输更稳定。

  作为川渝成品油管道的配套下载库,双石智慧油库主要服务于主城都市区的成品油市场,并将辐射四川、贵州等地的成品油市场。双石智慧油库实现了液位仪自动计量、一卡通定量发油、现场安全感应提示、周界侵入报警、油品质量指标智能检测等功能,比传统油库更加“智慧”。(记者 杨永芹)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