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2020年征兵体检工作启动

2020年06月26日09:09  来源:重庆日报网
 

征兵体检现场。

  6月22日,铜梁区2020年征兵体检工作在区人民医院启动,首批202名大学生应征青年接受初次集中体检。

  上午九点,记者在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门口看到,“2020年征兵体检站”的提示牌格外醒目。为最大限度防止人群聚集,体检中心特别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需佩戴征兵体检工作证方可入场,严把疫情防控安全关。

  体检现场,所有应征青年隔着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排队等候,有条不紊地进行内科、外科、视力、听力、嗅觉、心理测试等各个项目的体检,现场秩序井然。

  “成为一名军人,一直是我的梦想。”20岁的姚生龙目前在璧山机电学校念大二。他告诉记者,他的哥哥是一名军人,他在哥哥感染下一直十分向往军营生活,他高中毕业那年报考军校没能被录取,这成为他人生的一大遗憾,这次学校宣传征兵,他便第一时间报了名。

  如今自己有机会成为一名军人,这让他特别欣喜。“如果能进入部队,我一定服从命令,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尽快完成从一名学生到军人的转变,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的华章。”姚生龙坚定地说。

  21岁的龙先胜是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他本来已经找好工作,知道区里征兵后立即回来报名参军。他说,自己一直非常喜欢看军旅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十分佩服军人,从军梦很早就在心中扎了根。龙先胜说,如果自己能顺利进入部队,他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全部是大学生,即日起至7月20日,区人武部将根据报名情况分批次组织大学生进行集中体检。(记者 熊亚)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