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海关上半年缴获各类走私毒品28.8千克

2020年06月27日10:14  来源:重庆日报网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记者近日从重庆海关获悉,今年以来,重庆海关立案侦办走私毒品案件6起,缴获涉嫌走私进境的麻古、大麻等各类毒品28.8千克。

  据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近年重庆海关侦办的多起毒品走私案件中,伪装成邮件,成为毒品走私的主要方式之一。2020年6月,重庆海关所属重庆邮局海关在对入境邮件进行机检查验时,发现一邮包图像异常,有夹藏嫌疑,遂对其进行人工开拆查验。该邮件申报内件名称为玩具,开拆后发现藏匿于玩具盒内的大麻干叶一袋,重约500克。

  而在去年9月,重庆海关在进境邮件中连续查获大麻干叶多起。这些查获的毒品与以往最大不同在于均藏匿在真空密封袋内,伪装成芒果干和糖果。此外,重庆海关还查获过掺杂大麻提取油的烟油、含有大麻成分的饼干等大麻制品。 (记者 张翅)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