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桥寺立交29日上午10点通车 注意交通转换

2020年06月28日15: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8日电(陈琦、刘敏) 6月29日上午10点,市级重点项目南桥寺立交(原南桥寺转盘)将正式通车,届时,该路段交通组织将有所调整。

  南桥寺立交位于江北区石马河片区,毗邻重庆市中医院,西接江安路(原武江路三期),东接冉家坝,北通北环立交,南接盘溪,是跨区交通转换重要节点。南桥寺立交通车后,将与江安路串联,解决南桥寺片区长期交通拥堵现状,形成南桥寺南北向、东西向的快速通道,同时也为市级工程盘溪立交建设创造交通转换条件。

  南桥寺立交项目负责人雷延海介绍,南桥寺立交通车后,余松路方向、盘溪方向、北环和石子山方向、双碑方向的12条社会车辆线路也将有调整,原市中医院站(永辉侧)、南桥寺站(盘溪至北环方向)2处公交站取消,另行增设5处公交站。

  余松路方向至盘溪、石马河的车辆将不再绕行武江东路、升伟新意境支路、福佑路、金色年华支路,直接从龙山路,经过南桥寺立交匝道,走南桥寺立交直达盘溪路。

  另外,余松路方向至北环、石子山的车辆通行线路由原来的2条增加为3条;盘溪、石马河方向至北环、石子山的车辆通行线路由3条增加为4条。

  南桥寺立交效果图

  南桥寺立交通车后交通组织具体调整如下:

  周边道路情况调整

  现状福源路单行道保持,福佑路部分改为单行道,维丰南桥小区支路改为单行道,其他金色年华支路等单行道改为双行(如下图):

  周边道路通行状态调整示意图

  社会车辆过境交通组织调整

  余松路方向

  主要通行路径示意图

  原余松路方向至盘溪的车辆通行线路:龙山路→升伟新意境支路→福佑路→金色年华支路→江安路→盘溪路。

  立交开放后,余松路方向至盘溪的车辆通行线路:龙山路→南桥寺立交平交口→盘溪路。

  原余松路方向至石子山的车辆通行线路:龙山路→升伟新意境支路→可乐小镇A区东侧道路→余溪路→盘溪路。

  立交开放后,余松路方向至石子山的车辆通行线路:龙山路→南桥寺立交平交口→盘溪路北延段。

  原余松路方向至双碑(聚慧雅苑片区)的车辆通行线路:龙山路→升伟新意境支路→福佑路→金色年华支路→江安路(健安路)

  立交开放后,余松路方向至双碑(聚慧雅苑片区)的车辆通行线路:龙山路→南桥寺立交下穿道→江安路(健安路)

  盘溪方向

  主要通行路径示意图

  原盘溪方向至北环、石子山的车辆通行线路:

  ①盘溪路→龙山路→升伟新意境支路→旗龙路→天竺路→余溪路→余松西路。

  ②盘溪路→龙山路→升伟新意境支路→可乐小镇A区东侧道路→余溪南路→天竺路→余松西路。

  ③盘溪路→龙山路→升伟新意境支路→可乐小镇A区东侧道路→余溪路→余松西路或盘溪路。

  立交开放后,盘溪方向至北环、石子山的车辆通行线路:盘溪路→南桥寺立交上跨桥→盘溪路北延段→余溪路。

  原盘溪方向至双碑(聚慧雅苑片区)的车辆通行线路:盘溪路→龙山路→升伟新意境支路→福佑路→金色年华支路→江安路(健安路)

  立交开放后,盘溪方向至双碑(聚慧雅苑片区)的车辆通行线路:盘溪路→南桥寺立交平交口→江安路(健安路)

  原盘溪方向至余松路方向的车辆通行线路保持现状不变。

  北环、石子山方向

  主要通行路径示意图

  原北环、石子山方向至盘溪的车辆通行线路:

  ①盘溪路→福源路→福佑路→金色年华支路→江安路→盘溪路。

  ②余松西路→天竺路→旗龙路→福佑路→金色年华支路→江安路→盘溪路。

  立交开放后,北环、石子山方向至盘溪的车辆通行线路:

  ①盘溪路北延段→南桥寺立交上跨桥→盘溪路。

  ②余松西路→天竺路→龙山路→南桥寺立交平交口→盘溪路。

  原北环、石子山方向至双碑(聚慧雅苑片区)的车辆通行线路:

  ①盘溪路→福源路→福佑路→金色年华支路→江安路(健安路)。

  ②余松西路→天竺路→旗龙路→福佑路→金色年华支路→江安路(健安路)。

  立交开放后,北环、石子山方向至大农立交、双碑(聚慧雅苑片区)的车辆通行线路:

  ①盘溪路北延段→福源路→福佑路→金色年华支路→江安路。

  ②盘溪路北延段→南桥寺平交口→江安路(健安路)。

  原石子山方向至余松路的车辆通行线路:盘溪路北延段→福源路→福佑路→金色年华支路→江安路→南桥寺立交下穿道→龙山路

  立交开放后,石子山方向至余松路的车辆通行线路:盘溪路北延段→南桥寺立交平交口→龙山路

  双碑方向

  主要通行路径示意图

  原双碑(聚慧雅苑片区)方向至北环、石子山的车辆通行线路:

  ①江安路(健安路)→南桥寺立交调头→福源路→福佑路→盘溪路

  ②江安路(健安路)→南桥寺立交平交口(靠北直行)→龙山路→升伟新意境支路→可乐小镇A区东侧道路→余溪南路→天竺路→余松西路。

  ③江安路(健安路)→南桥寺立交(靠北直行)→龙山路→升伟新意境支路→旗龙路→余松西路或盘溪路。

  立交开放后,双碑方向(聚慧雅苑片区)至北环、石子山的车辆通行线路:

  ①江安路(健安路)→南桥寺立交平交口→盘溪路北延段。

  ②江安路(健安路)→南桥寺立交下穿道→龙山路→天竺路→余松西路。

  原双碑(聚慧雅苑片区)方向至盘溪、余松路方向的车辆通行线路保持现状不变。

  行人交通组织及公交车站台设置

  南桥寺立交通车后原盘溪路可乐小镇人行过街横道将被阻断,届时,行人可就近选择现状保留或新增的人行过街设施和路侧人行通道,按照交通指引信息进行通行。

  南桥寺立交通车公交车站将进行调整,原市中医院站(永辉侧)、南桥寺站(盘溪至北环方向)2处公交站取消,另行增设5处公交站,以解决周边居民交通出行需要。具体站点见下图。

  人行设施及公交站台布局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