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桥寺立交今通车 12条线路交通有调整

将解决南桥寺片区交通拥堵的现状,形成南桥寺南北向、东西向的快速通道

2020年06月29日08:25  来源:重庆晨报网
 

即将通车的南桥寺立交。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今日上午10:00,市级重点项目南桥寺立交(暨武江路立交、原南桥寺转盘)将正式通车。南桥寺立交位于江北区石马河片区,是江北区城市拓展区域,毗邻重庆市中医院,西接江安路(原武江路三期)至大学城片区与大渡口区,东接冉家坝至渝北区,北通北环立交,南接盘溪,是跨区交通转换的重要节点。昨日上午,记者在南桥寺立交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红绿灯,为通车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

  南桥寺立交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雷延海介绍,南桥寺立交为三层菱形立交,南北方向盘溪路直行上跨桥,东西方向江安路直行下穿道,其余方向渠化为中间层平交路口。完工通车的南桥寺立交将和江安路串联起来,最大限度的发挥双碑大桥、双碑隧道、红岩村大桥通车后对本区域辐射作用,同时也为市级工程盘溪立交的建设创造了交通转换条件。

  “南桥寺立交通车后,余松路方向、盘溪方向、北环和石子山方向、双碑方向的12条道路也将进行调整。原市中医院站(永辉侧)、南桥寺站(盘溪至北环方向)2处公交站取消,另行增设5处公交站。”雷延海说,南桥寺立交通车后,将完善城市路网结构、优化城市功能布局、便捷南桥寺片区老百姓出行,缓解该节点交通压力。

  余松路方向至盘溪、石马河的车辆将不再绕行武江东路、升伟新意境支路、福佑路、金色年华支路,直接从龙山路,经过南桥寺立交匝道,走南桥寺立交直达盘溪路。

  另外,余松路方向至北环、石子山的车辆通行线路由原来的2条增加为3条;盘溪、石马河方向至北环、石子山的车辆通行线路由3条增加为4条。

  “南桥寺立交通车后将解决南桥寺片区长期交通拥堵的现状,形成南桥寺南北向、东西向的快速通道。”雷延海说。(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刘波)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