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寻找"巴渝工匠年度人物"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6月30日17:4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30日电(胡虹)30日,2020年重庆市“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暨寻找宣传发布“巴渝工匠年度人物”视频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竞赛时间从7月至11月,即日起,各参赛单位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经所在区县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和市直机关工联会审核后,获取登录账号报名参赛。7月份之前基层工会开展的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也可以报名参赛。

  据了解,2020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按照《重庆市劳动和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设置集体奖100个,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60个,其中一等奖可获得5万元奖励。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调动参赛职工和组织单位积极性,2020年月度“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按照分配名额+奖励名额进行推荐,在分配名额的基础上,每增加10个参赛单位,相应奖励月度“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推荐名额各1个,以此累计最多不超过20个奖励名额。

  同时,今年组委会新开辟了“五小”活动展示板块,在各区县(自治县)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开展职工“五小”活动的基础上,每月向市总工会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平台推荐2-3项“五小”优秀成果进行展示。根据不同类别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参考社会评价、区域、行业等要素,每月评比“五小”活动展示奖各20名,每名奖励500元。年度“技能之星”评选将从获得“五小”活动展示奖的个人中优先推荐产生。

  此外,2020年“巴渝工匠年度人物”的寻找宣传和发布,将在各区县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开展寻找宣传区域工匠、行业工匠的基础上,采取申报推荐、专家评审、党组审定等程序,宣传和发布2020年“巴渝工匠年度人物”10名,每人奖励1万元。

  据悉,2019年“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暨寻找宣传发布“巴渝工匠年度人物”活动,前后历时6个月,突出“以职工为中心,让职工成主角”的办赛原则,注重从竞赛活动中选树培育技能创新人才,在各级工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成效,实现了既定目标。去年参加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的职工人数达到112余万人次,同比增长175%,其中农民工数量达14.9万人次。职工关注浏览量达565万次,点赞量达230万次。1921人获评月度之星,180人获评季度之星,30人获评年度之星,65个集体活动组织得力被表彰为竞赛先进集体。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