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桥寺立交通车啦 从双碑到冉家坝快了10分钟

2020年06月30日08:02  来源:重庆晨报网
 

市民观看 立交通车。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昨日上午10点,市级重点项目南桥寺立交(暨武江路立交、原南桥寺转盘)正式通车。

  南桥寺立交位于江北区石马河片区,是江北区城市拓展区域,毗邻重庆市中医院,西接江安路(原武江路三期)至大学城片区与大渡口区,东接冉家坝至渝北区,北通北环立交,南接盘溪,是跨区交通转换的重要节点。

  昨日上午9:30,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附近居民已早早来到立交桥下,等待着见证通车的那一刻。

  “我一直盼着这个立交通车。”家住南桥寺的韩先生早上8点就来到了现场,“我在这边住了6年,以前每天高峰期都要堵车,立交通车了交通更有秩序了,上班也更方便了。”

  昨日上午10点整,现场工作人员准时将隔离设施移除,开放交通。多部新安装好的交通灯也正式投入使用。记者观察到,南桥寺立交通车后,各种车辆在现场交巡警的指挥下有序通过立交,路况非常畅通。

  “以前开车从余松路方向到盘溪、石马河,要绕行武江东路、福佑路。现在直接从龙山路,经过南桥寺立交匝道就可以直达盘溪路。”市民张先生点赞说,立交通车后平时开车更便捷,也更节约时间,“今天晚上,我就去体验一下。”

  “随着立交的通车,双碑到冉家坝预计可缩短10分钟车程,盘溪到石子山也同样可缩短10分钟车程。”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雷延海介绍,立交通车后余松路方向至北环、石子山的车辆通行线路由原来的2条增加为3条;盘溪、石马河方向至北环、石子山的车辆通行线路由3条增加为4条。有效改变南桥寺片区长期交通拥堵的现状,形成南桥寺南北向、东西向的快速通道。(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