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重庆创新设立首贷续贷中心

2021年02月19日08:24  来源:华龙网
 

  2月18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介绍,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重庆创新设立首贷续贷中心、增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力度,破解企业续贷难题,推动重庆经济实现逆势增长。

  首贷续贷中心,依托政务服务大厅,整合行政窗口资源,组织银行轮流值班,发挥市场各方合力,为市场主体提供金融政策、信贷产品咨询与服务。

  同时还开发了“渝融通”融资对接二维码,便利企业线上提交融资申请,建设“银企直通车”系统,通过人民银行与银行间的金融城域网搭建银企对接桥梁,确保企业信息传输安全、银行对接高效可监督,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仅半年时间,首贷续贷中心就已经全覆盖了全市各区县,共放款834笔、16.4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仅4.67%。”18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落实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对于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来说,缺少担保,往往是影响获得贷款的最大阻碍。为此,重庆先后出台39条政策措施,其中在融资担保行业方面,要求融资担保机构按照“应担尽担”原则,配合银行做好续贷续保工作,将融资担保行业16项支持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记者 郭欣欣(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