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游出圈 今年春节重庆成最热旅游城市之一

2021年02月19日08:53  来源:华龙网
 

  牛年春节,你是怎么度过的?今(18)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携程获悉,春节期间,重庆本地游火热出圈,酒店度假和周边自驾游趋势明显,重庆分别位列春节酒店订单量前十和最热门的租车自驾游城市前十。

春节期间酒店预定量前十城市。携程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酒店度假趋势明显

  高星酒店入住订单均价超两千元

  原地过年,年味不减。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为今年春节主要玩法。其中,“酒店度假”趋势明显。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全国本地酒店订单量,对比2019年同期出现小幅增长。其中,以温泉、乐园、亲子、浪漫为主题的度假型酒店是用户心头好。

  从携程数据可看出,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深圳、重庆、杭州、南京、珠海、苏州为春节酒店订单量前十城市。另外,春节期间,高星酒店(4星、5星)订单占比约60%,高星酒店入住订单平均价格为2906元,1月入住订单平均价格为714元,增幅约为407%。

洪崖洞夜景。洪崖洞景区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本地预订门票订单量增长超300%

  租车订单同比增长82%

  除酒店度假外,今年春节本地景区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携程门票的数据显示:本地预订门票的订单量比2019年春节增长超300%。

  从长假期间的门票预订和入园情况看,全国各省市基本上都出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上海、北京、苏州、洛阳、深圳、长沙、广州、成都、西安、重庆的景区的预约人数最多,成为今年春节景区旅游的热点城市。

  其中,重庆“城市地标”“城市名片”洪崖洞,外立面提档升级工程赶在春节前夕完工。明艳的外墙、璀璨的灯火,让广大游客在春节期间再次饱览洪崖洞的胜景。据统计,今年春节,洪崖洞游客接待量就达到了31.65w人次。

  春节假期,周边自驾游也迎来了“高光时刻”。携程租车数据显示,2021年行订单占比显著提升,与2019年春节相比增长82%,日量增长达到43%;租车消费也持续增长,平均花费超过1700元。其中,热门的租车自驾游城市为:三亚、海口、成都、上海、昆明、重庆、西安、北京、大理和广州。(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梁浩楠)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