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年来"最强"同期日照数 今明最高气温冲25℃

2021年02月21日09:55  来源:华龙网
 

  连日来的晴朗天气,让山城的气温也蹭蹭蹭往上涨,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将维持连晴模式,预计最高气温将达到25℃。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各地晴到多云。在阳光的带动下,昨日全市各地最高气温普遍达到18℃以上,一半区县甚至站上了20℃平台,彭水达到了24℃。中心城区沙坪坝的最高气温也达到19.7℃。

  来自重庆市气候中心气候监测分析平台数据显示,2月以来,重庆频繁迎来温暖阳光,2月1日到2月19日,全市平均日照时数之和为58.8小时,中心城区沙坪坝日照时数之和为48.6小时,两者均创下了的自1980年以来同期最大日照时数。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仍将维持连晴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由今日的22℃上升至25℃,中心城区最高气温也将由今日的21℃上升至23℃。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百花盛开,连晴天气相伴,赏花正当时。但由于昼夜温差较大,市民早晚外出需注意保暖,且体质较弱的朋友,最好继续做好春捂工作。

  未来三天天气: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各地晴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5~24℃,城口及东南部3~21℃。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11~22℃。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各地晴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6~25℃,城口及东南部5~22℃。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13~23℃。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西部阵雨转多云,中部和东南部多云转阵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6~25℃,城口及东南部7~20℃。中心城区:阵雨转多云,气温15~23℃。(董进)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