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城AI PARK预计今年4月亮相

2021年02月22日08:24  来源:重庆日报网
 

AI PARK效果图。(重庆高新区供图)

  停车机器人引导汽车移到停车位;每一扇门都可通过面部识别自动开关;不同类型的机器人及时出现在你身边,完成智能测温、表情识别、语音对话、人脸支付、安全保卫等一系列服务……这样一座人工智能城市样本,不久的将来就会出现在我们身边。2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坐落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凤鸣湖畔的特斯联AI CITY项目首期——AI PARK日前顺利封顶,力争今年4月亮相。

  现场项目负责人刘航称,AI PARK是西部(重庆)科学城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从2020年12月19日开始基础施工,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前提下,春节不停工,开足马力加快建设。加班的工人享受3倍以上的加班工资、免费午餐以及上下班接送等系列福利。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项目建设过程还高度重视安全措施,不允许超时工作、做牢安全培训、不做高风险工序。

  “接下来马上就要进入智能化、展陈、景观等多个阶段的建设。”刘航称,AI PARK将以机器人服务场景、新零售直播场景、社区智能安防系统等为核心,打造人工智能城市样本。届时,AI赋能将涵盖30余个细分场景,科技元素随处可见。(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程茵芷)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