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摸福牛 明天到这个小镇“快闪”闹元宵

2021年02月25日08:02  来源:华龙网
 

  赏花灯、闹元宵是中国传统民俗。元宵节即将到来,今年可以去哪儿闹元宵?24日,记者从涪陵区获悉,2月26日元宵节当天,美心红酒小镇将联合Soul&Soul乐队和金色时代艺术团举行特别的闹元宵活动。届时,游客可以在现场赏花灯、看快闪表演,感受节日气氛。

  据悉,在当天,该景区将联合Soul&Soul乐队和金色时代艺术团举行一次特别的快闪闹元宵活动,内容涵盖器乐合奏、舞蹈、时装秀、板胡独奏、魔术、时装秀等节目在景区快闪,给景区的游客一个特别的惊喜。同时景区还准备了一系列传统的闹元宵活动,游客可体验“福牛迎春”摸福牛活动沾福气,为牛年祈福;还有元宵民俗文化活动,看花灯猜灯谜、放河灯、赏烟花、听交响乐,看表演,市民可以与家人一起在景区领略传统文化。此外,还能有机会参与“灯笼节”领取免费花灯,参与游景区、观赏新春灯饰、体验篝火晚会等丰富的活动。景区同时还将邀请外籍留学生到景区一起体验中国传统元宵节日和游客一起过节。

  据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元宵,这样热闹的民俗活动都会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上演,已经持续多年。

  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今年的快闪闹元宵活动还将采用“线下录制+线上展播”的形式进行,交响乐、乐队、舞蹈、时装秀、魔术、板胡、手风琴等10多个特色街头表演依次录制。经过后期制作后,该闹元宵短视频将通过红酒小镇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多个平台发布,不能到现场的市民,也可以在“线上”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除了美心红酒小镇,重庆还有多个商圈也将推出闹元宵活动。

  例如,即日起到2月28日,长嘉汇购物公园将持续举行盛唐游园会。同时,第二届迎春灯会也将在弹子石老街举行,灯会长达1公里,由自贡当地引进影视作品《长安十二时辰》、《妖猫传》的彩灯团队打造。节日期间每晚6点亮灯,市民可穿着汉服游老街,感受唐朝灯会风情。重庆万象城也将举行个性化元宵活动,现场可拍摄“主题大片”,并可免费参与制作个性化DIY、荧光灯笼、烧脑灯谜等。在重庆天地,2月26日元宵节当天,商圈工作人员将化身“财神爷”在下午5点、6点、7点发红包给市民;元宵节当天下午5点到7点,在滨江广场,还有免费的汤圆等市民游客品尝。记者 孙琼英(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