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企业获市长质量管理奖 背后藏着啥"秘诀"

2021年02月26日08:27  来源:华龙网
 

  近日,第七届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及提名奖获奖名单出炉。重庆市政府授予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重庆三峰卡万塔环境产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第七届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

  截至目前,自2009年设立市长质量管理奖以来,全市共有28家企业获得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它们是如何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于众多“重庆造”,有哪些可借鉴的经验?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企业英业达向记者详细披露了背后的“秘诀”。

  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系英业达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位于西永综保区B区,占地近3万平方米。该公司登上2019重庆企业100强榜单,位居第8位。其主要从事笔记本计算机、中大型计算机、高档服务器和新型电子元器件的设计、开发和生产以及自产产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等业务。

  在英业达的生产车间,自动传输带上,一台台笔记本每经过一道“关卡”,就会安装一部分电子元件。几十米长的自动传输带“跑”完,一台台笔记本电脑就“诞生”了。

  “按单位时间计算,一台笔记本电脑‘跑’完这些工序,约需半小时。但全公司多条生产线都开动起来,智能设备和工人们同时进行流水线作业,出产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平均时间,算下来只有13秒。”生产线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速度快,这些生产线也非常“聪明”——英业达的每个生产车间,均安装了几块大屏幕,分别显示不同的区域、数据、参数等,每5分钟便刷新一次。通过这些屏幕,管理者可以对生产流程、设备运行情况、工人工作状态等进行实时监控,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预警,然后立即反馈并快速解决。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每年投入5000万元,用于购买新设备、升级生产线。如今,其笔记本电脑出产线的智能化率已达50%,贴片生产线的智能化率达到95%,不仅质量管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也提升15%-20%。记者 郭欣欣(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