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味道"大数据:重庆人最爱吃黑芝麻汤圆

2021年02月26日08:30  来源:重庆晨报网
 

  元宵节“味道”大数据:

  重庆人最爱吃的还是黑芝麻汤圆

  京东大数据显示,元宵节前一周,元宵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8倍,灯笼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倍,造型可爱的生肖灯笼热销。

  今年元宵节也出现了“新口味”,咸味的鲜肉汤圆、咸蛋黄汤圆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5倍,水果汤圆中榴莲馅汤圆销量最高。

  元宵节的“老味道”:元宵销量增8倍

  京东大数据显示,元宵节前一周,相关节日用品方面,用户搜索最多的是汤圆,口味搜索最多的不是销量最高的黑芝麻汤圆,而是大黄米汤圆、无糖汤圆和巧克力汤圆。

  在消费表现上,元宵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8倍。汤圆和元宵像一对“孪生兄弟”,虽然元宵销量比不上汤圆,这个元宵节买元宵的人还是增长了很多。灯笼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倍。同时,生菜因谐音“生财”,也是南方地区必备的节日菜肴,销量同比增长了77%。

  重庆用户节日食品中,销量最高的是元宵、汤圆、饺子,很多人也爱在元宵节吃饺子。从历史趋势来看,元宵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灯笼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1倍。

  元宵节的“新味道”:咸味汤圆增长最高

  今年元宵节,新馅料汤圆的销售表现十分亮眼。其中,咸味汤圆增长最高。人们总是期待新年有新变化,元宵节吃汤圆也爱尝尝新口味。咸味的鲜肉汤圆、咸蛋黄汤圆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5倍,大黄米汤圆销量同比增长也超过了1.5倍,甜味馅料中酒酿桂花馅汤圆增速最快,销量同比去年增长90%。在女性消费者偏爱的鲜花馅汤圆中,玫瑰花馅汤圆销量最高;水果馅汤圆中,榴莲馅销量最高,其次是香橙馅、芒果馅汤圆。

  在口味选择上,重庆用户买得最多的是黑芝麻、豆沙、花生汤圆。重庆用户也爱尝试新口味汤圆,其中咸蛋黄、鲜肉、榴莲汤圆销量最高。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李家润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