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大学城这些地方将启动违规占道停车整治

2021年02月27日10:11  来源:华龙网
 

  居住在龙湖U城、熙街商圈周边区域的居民注意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近期,重庆高新区将启动该区域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大学城熙街。重庆高新区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为了营造良好的城市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虎溪街道联合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城建中心,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将于2021年2月20日—2021年5月31日期间,针对龙湖U城、熙街商圈、重大校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对违规占道停车、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倾倒、其他环境违法等行为开展综合整治。

  记者了解到,本次重点整治的点位主要包含虎溪街道辖区商业、交通、社群集中区域:龙湖U城B馆及周边、熙街商圈、泡泡街、大成湖社区周边、龙湖U城A馆及周边(含西路重师家属区段)、东方剑桥和恒大未来城商圈、富力城至德路、景阳路、科技学院及周边、学智路与学苑路周边、厚德路(大学城医院)、重大校区周边(含西路虎溪花园段)、学成大道光谷智创园周边、陈家桥至尖顶坡地铁沿线等区域。

  据介绍,本次综合整治主要包含:整治违规占道停车,包括严禁在停车泊位线外乱停乱放,依法查处违规占道停车行为,尤其是占用消防通道停车行为。整治占道经营行为。严禁在城市道路、人行天桥、交通站点等摆摊设点、流动叫卖,沿街门店不得占用公共区域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依法取缔各类占道摊点、露天烧烤等。整治乱堆乱放乱倾倒行为。严禁在城市道路两侧及公共场地乱堆放物料、杂物及其他设施等占用城市道路及消防通道行为,严禁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等影响城市环境卫生的行为。整治其他环境违法行为。严禁在辖区进行露天焚烧,严禁在城市建筑物及其他设施上涂写、刻画、粘贴小广告,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擅自设置门头牌匾、户外广告、充气拱门等,对未经批准、破旧残缺的各类广告牌将依法进行清除。(首席记者 佘振芳)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