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河灯、吃汤圆、看快闪 游客小镇闹元宵

2021年02月27日10:13  来源:重庆晨报网
 

  昨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当天,涪陵美心红酒小镇举行了划旱船、吃汤圆、快闪、放河灯等一系列元宵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参与。

  当日下午,广场上响起了欢快的音乐,引起周围游客的注意,随后工作人员高抬“金福牛”出场,为游客送来节日祝福,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游客们也跟在队伍后面一起巡游祈愿一年的平安和好运,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的元宵节过得很有意义,虽然疫情原因没有回家,我们观看民俗表演,了解了这么多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来自山东的李先生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机拍摄这喜庆欢乐的场景,并通过微信朋友圈与亲朋好友分享这份独特的喜悦。

  晚上,景区还举行了免费领荷花灯祈福活动,猜中灯谜可领取景区网红馒头吸引了很多游客排队参与。

  据悉,美心红酒小镇闹元宵民俗表演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多年,是每年新春期间最吸引群众眼球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该项节庆活动已经成为特色鲜明、参与广泛、接纳地气的文化品牌,深受市民以及游客的欢迎。(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