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合作新田港二期有望年内开工

2021年02月27日10:00  来源:重庆日报网
 

  2月26日,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万州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港投川南港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万州经济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达州秦巴无水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川渝各方,在渝签署万州新田港二期项目股东出资合作协议。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这一川渝合作项目有望年内开工,预计2024年建成。

  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万州新田港总规划建设5000吨级泊位19个,年通过能力3000多万吨。其一期项目于2020年底正式投运,拥有5000吨级多用途泊位5个,设计年吞吐量625万吨。目前该港物流集聚和辐射功能开始显现,通过与万忠、万利、沪蓉等高速接驳,周边区县及川东地区货物可便捷到达。

  二期项目总投资16.98亿元,拟建设4个5000吨级散货泊位及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为1400万吨。

  与此同时,在建的新田港铁路集疏运中心将于2022年建成。届时,一条长10余公里的铁路专用线将连接达万铁路、宜万铁路,实现“水铁公联运”,辐射范围将扩大到陕西、甘肃等西北地区,以及川东、鄂西、湘西等周边区域。(记者 杨永芹)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