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桥隧错峰通行首日 高峰时段平均车速提高13.2%

2021年03月01日21:2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部分市民违反错峰通行规定闯禁。重庆交巡警总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3月1日是重庆中心城区部分桥梁隧道,在高峰时段实施错峰通行政策的第一天。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透露,当日虽车流量有所增加,但整体道路交通总体运行良好,通行秩序井然有序。

  经监测,错峰通行的桥隧高峰流量同比平均下降12.9%。其中,渝澳大桥、鹅公岩大桥、朝天门大桥下降最为明显,分别下降25.4%、20.4%、18.7%。

  限行桥隧早晚高峰平均车速同比提高13.2%。其中,东水门大桥、真武山隧道、高家花园大桥及复线桥提升最为明显,分别提升46.1%、34.3%、31.4%。

  限行桥隧周边道路运行也有所好转,其中,东水门大桥周边盘龙至南山立交,渝澳大桥周边华唐路口,鹅公岩大桥周边南北大道等桥隧周边道路好转较为明显。

  中心城区其他未限行区域没有出现明显缓行,交通运行也呈现好转态势,早晚高峰平均车速29.5公里/小时,同比提升18%。

  此外,桥隧错峰通行首日也有小部分市民违反错峰通行规定。据3月1日高峰时段桥隧错峰通行闯禁数据显示,桥隧错峰通行范围涉及的桥梁、隧道双向抓拍设备,共计28处抓拍点位,均运行正常,受限桥隧闯禁系统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平均210余起。(刘政宁、余璇)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