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建工助力“开往春天的列车”

2021年03月02日08:33  来源:重庆日报网
 

半山崖线步道

  近日,开往春天的列车频频爆红网络,在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佛图关段,单轨列车在盛开的美人梅花簇拥下穿行,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关注。

  “开往春天的列车”的火爆,半山崖线步道主线首期的联通起到了重要作用。由中冶建工承建的半山崖线步道(K0+000-K1+505.551段)是重庆市重点项目半山崖线步道的首开示范段。首开段全长约1.5公里,串联起虎头岩公园、经纬大道、大化步道、夜雨石刻、佛图关公园,沿线路幅最宽为3.5米,共设置大小观景平台10余处、架空栈道5处、厕所驿站2处,彻底打通了城市崖线景观步道断点,方便居民出行,给山城名片增光添彩。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冶建工发挥央企责任担当,克服新冠疫情、地形复杂、材料转运困难等多重困难,经过紧张的施工组织,于2021年1月29日完工对外开放,为市民、游客新增了一个旅游休闲的好去处,这里也是“开往春天的列车”的最佳观赏点。

  山林之间,绿意盎然,忽而清风徐徐,又见梯步蜿蜒,这条临崖观江的步行线路既能欣赏单轨列车花海穿行的“神奇”画面,又能看到重庆依山傍水的独特风景,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品味立体城市山水人文特色的丰富体验。

  潘锋 陈海荣 图片由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