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天订单近5000辆 "重庆造"为啥受热捧

2021年03月02日07:54  来源:华龙网
 

  3秒钟即可通过手机实现远程智能泊车、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亲自为其“带货”……2月28日晚刚刚开启全球预售的长安UNI-K,不到一天订单就或近5000辆。

  记者昨天试驾了这款新车,作为长安汽车UNI高端序列的第二款车型,新车定位中大型SUV。新车长宽高4865×1948×1700(mm),轴距2890mm。无边界进气前格栅、星际战舰式前大灯、星际飞船机翼三叉戟式日间行车灯、“V”型面车身设计、隐藏式门把手、航天飞行器印记扰流板……外观非常具有科技感。

  新车创新设计了3+1屏四联交互布局。仪表区域分为了三块液晶屏,让你能“眼不离路”。中控屏则全球首次运用康宁大猩猩AutoGradeTM车规级J型曲面玻璃,防反光、防眩光、抗指纹,触控感更好。动力方面,新车采用蓝鲸新一代2.0T+爱信8AT黄金动力总成,最大扭矩高达390.M·m,在1500rpm即可释放出90%的丰沛动力。

  新车最大的亮点还在于其打造的“最强大脑”。新车采用全新的计算平台,开机仅需4.7秒,平均算力达到同级产品的220%。集成科大讯飞飞鱼3.0语音交互系统,不仅能实现100%语音交互,支持自定义唤醒词,高频场景免唤醒,还能“训练”出用户的专属语音库。值得一提的是,UNI-K整车搭载了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1个前视摄像头、4个毫米波雷达,能够实现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与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

  “长安汽车直播间大牌带货官系列十平米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连线距离直播会场18公里的工作人员,对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各项功能进行亲身演示。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高级经理梁锋华表示,APA6.0远程智能泊车是全球首个打破用户和车辆距离限制的远程自动泊车技术,实现了“用户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功能。对比前代71cm的停车间隙进行了升级,可在车辆间隙65cm的情况下,主动识别车位,并完成垂直、平行、斜列等泊车操作,还可以自动寻找车辆30米范围内的车位。

  UNI-K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从其15.79万元~18.89万元的预售价来看,堪称“最贵长安车”,将直接杀入有众多主流中大型合资车型盘踞的市场红海,与冠道、奇骏、昂科威等“叫板”。记者了解到,尽管新车还未上市,但已有近5000辆的订单。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