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家讲座

2021年03月26日10:4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3月25日,重庆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家讲座。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3月26日电 (陈琦、黄军)3月25日,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家讲座拉开帷幕。首讲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共产党党建研究院副院长何虎生作主题讲座。

  讲座中,何虎生教授用鲜活的事例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的重大意义。

  据了解,本次讲座学校采用线下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做到党史讲座全覆盖、都受益。重庆大学主会场和虎溪校区分会场线下400余名师生、线上近1.1万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深入学习党史,面向学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包晗听完讲座后表示。

  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黄小青说:“通过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传承红色基因,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征程中砥砺前行,镌刻荣光。”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表示,重庆大学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学习动员,本次系列讲座就是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专家讲座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员干部、师生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基本脉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