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联手腾讯培养一万名高新技能人才

重点面向高校毕业生、企业职工、退役军人等

2021年03月27日08:50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26日,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最后一天,就业创业活动周年度发布暨签约仪式、“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线下招聘会、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决赛如期举行,吸引广泛关注。

  3月26日,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年度发布暨签约仪式举行。签约仪式上,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签署了《“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计划面向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培养“双能”型高新技能人才1万名,助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建标准、搭平台、创示范、聚生态、育人才、孵产业”等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就业创业合作、职业技能评价合作、技能竞赛合作,推动技能人才智能化提升。同时,促进人才链和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更好满足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人力资源需求,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

  据悉,双方将重点面向重庆高校毕业生、企业职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围绕“互联网营销师”“电子竞技运营师”等新职业展开培训。在技能竞赛合作方面,将共同培养选拔竞赛选手,助推重庆完善竞赛体系,提升竞赛水平。

  同时,双方还将探索开发、申报一批新职业,配合制定国家职业技能评价标准,开展师资培训、标准开发、课程设计及教材编修等,打造新职业实训基地。(记者 黄乔)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