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乡村振兴评选活动反响强烈

2021年03月28日08:46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连日来,由重庆日报发起,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寻找巴渝乡村振兴榜样——2020重庆乡村振兴十大年度人物、十大示范案例”评选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不少农产品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纷纷表示要积极组织参与。

  市柑橘协会是我市重要的农业产业协会之一,自2006年成立以来,目前会员单位有70多家,其中从事柑橘种植、加工、销售的会员有20多家。协会秘书长吴正亮3月22日了解到评选活动后,当天就将消息推送到“重庆市柑橘产业协会”QQ群,并留言群内符合条件的对象抓紧申报。

  涪陵乡村振兴联盟负责人舒庆兰3月23日一大早就将信息推送到“涪陵乡村振兴联盟”微信群。她说,联盟目前有会员企业32家,扶贫产品100多个,作为一个集提供种植养殖前端生产、中端加工、终端包装销售的服务组织,她对联盟里的企业能够入围获奖名单充满信心。

  南岸区农业农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南岸花卉盆栽产业在全市有一定影响力,也涌现了一批优秀龙头企业,他们将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龙头企业报名参评。

  云阳县鑫焘菊花种植股份合作社理事长冉秀清对照评选活动的参评标准,认为自己符合条件,迅速填报了申报资料。她说,2010年以来,合作社带动3220户共6850人种了万亩菊花,使菊花成为当地持续带动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据悉,“寻找巴渝乡村振兴榜样——2020重庆乡村振兴十大年度人物、十大示范案例”评选活动报名工作一直持续到4月30日,符合条件的典型人物和典型案例都可报名参加。(记者 赵伟平)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