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多周“供小于求” 重庆新房忙加推

2021年03月29日07:21  来源:华龙网
 

  铭腾机构发布最新一周(3.15-3.21)楼市快报显示,最近一周,重庆商品房市场新增供应31.03万平方米,成交57.08万平方米,建面均价12012元/㎡,市场持续回升,逐步回归市场正常值。据悉,今年来,截至3月21日,重庆商品房市场仅有2周新增供应大于成交,9周成交大于新增供应。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随着改善需求提升,目前主城核心区在售高层产品已经越来越稀缺,小高层、洋房、大平层占比逐渐提升。

  铭腾机构数据也显示,重庆主城区3月主力在售项目共有331个。其中高层业态项目有184个,大平层业态项目有10个,洋房业态项目有177个,别墅业态项目有81个(注:同一项目含多个业态)。

  “从2020年住房成交数据来看,高层成交占据主导,占比60%左右,但份额有所下滑。”铭腾机构董事长朱廷勇介绍,随着重庆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的推进,重庆“低容限高”品质项目集中入市,供应加大,成交占比也明显提升,其中,洋房已经成为了改善客户的首选。从今年的情况来看,预计结构会进一步改善,刚需成交占比将继续下降,刚改和改需成交占比会进一步提升。

  由于市场持续回升,不少楼盘最近也抓紧机会忙加推。例如,恒大就表示,即将加推位于嘉州的恒大天玺最后一栋,有359套房源。北辰悦来壹号则即将加推星悦高层产品。重庆美心也表示,位于弹子石CBD的江与江南将在本周六加推最后2栋江景房。

  “我们整个项目由20栋小高层组成,户型面积47㎡至110㎡,包含一室一厅至三室两厅的精品户型,这些都是市面上比较稀缺的,我们也仅剩最后两栋。”江与江南一位置业顾问表示,目前核心区内的项目都朝着小体量、高品质、大户型的方向发展,100㎡以内的小户型已经越来越稀缺,项目虽还没正式加推,但前期已经有不少置业者前来咨询了,在最近新房供应比较紧缺的情况下推出,也是希望能满足更多置业者对小户型房源的需求。记者 孙琼英(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