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岩精神 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3月30日18:1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企业职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30日电 “七十多年前,红岩革命英烈们前仆后继、不屈不挠,为新中国的建立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3月30日,中建三局水务环保有限公司西部分公司全体职工,前往位于重庆沙坪坝区的歌乐山烈士陵园及红岩魂陈列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及党史学习教育。

  在烈士陵园,大家为“11·27”牺牲的烈士们敬献花圈,沉痛默哀。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红岩魂陈列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幅幅承载历史记忆的宝贵照片,生动地讲述着一段段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彰显了红岩精神的独特内涵,让参观人员感受到共产党人、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和浩然正气。

  “这是来重庆后,第一次参观歌乐山烈士陵园,刚到那里,我就被肃穆的氛围笼罩着,尤其是红岩广场,小小的一方天地,带给人的却是心灵的宁静与沉思,我想这就是革命精神的力量。”员工邓文亮表示,作为一名年轻人,应该从一个个历史事件中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一个个鲜活的共产党人身上感悟奋进的力量,并将力量运用到工作当中去。

  据了解,中建三局水务环保有限公司西部分公司全体职工通过参观、体验、互动、交流感悟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逐步反映在工作实践中,从而更好地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刘政宁、杨颖)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