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辣椒粉 对洋葱大蒜感兴趣 这只羊驼很重庆

2021年03月30日07:32  来源:重庆晚报
 

  不仅爱吃辣椒粉 还对洋葱大蒜感兴趣

  这只羊驼很重庆

爱吃辣椒粉的羊驼“肉丸儿”

喻女士买来的羊驼因为爱吃辣椒粉走红

“肉丸儿”火了之后,顾客到店点名要见它。

  说到辣椒粉,应该算是重庆人的最爱,但你见过萌宠也爱吃辣椒粉的么,比如羊驼。近日,江北观音桥一只与众不同的羊驼在网络火了,原因就是它爱上了吃辣椒粉。看到它满嘴沾满辣椒粉的表情,网友纷纷调侃这只羊驼入乡随俗“很重庆”。

  偷吃辣椒粉一发不可收

  “大家好,我是肉丸儿,每天的工作就是吃饭、睡觉、卖萌……”昨天,记者在观音桥建新南路逸家烤肉店见到这只很火的羊驼,通体白色,高约80厘米,凝视人的表情很专注,又有点傻傻的,外表呆萌可爱。

  据羊驼主人喻女士介绍,它叫“肉丸儿”,去年冬天花了3万元从西安一家宠物店买来,已经10个月大,“当初买羊驼是因为儿子喜欢,感觉很萌很可爱。”喻女士告诉记者,起初养在家里,喂的也都是一些胡萝卜、苜蓿草等,吃食花销不大,但每月美容洗澡要花近千元。今年3月,“肉丸儿”被带到店里,它对人很亲热,顾客们十分喜爱,渐渐地,喻女士就给它在店里安了“家”,一来方便照顾它,二来它还能陪顾客玩耍。

  “3月10日,我突然发现‘肉丸儿’嘴巴上沾满了辣椒粉,通过店内的视频监控发现,原来竟是它溜进厨房偷吃。”喻女士说,以前从没给它吃过辛辣的食物,出于好奇,她拍了段视频发到网上,没曾想竟然火了。自那之后,“肉丸儿”爱吃辣椒粉的习惯就一发不可收拾,经常一口气吃下三四勺子辣椒粉。不仅如此,它还对洋葱、大蒜等重口味食物十分感兴趣。至于为何突然变了口味?喻女士笑称:“可能是‘肉丸儿’入乡随俗,有了一个重庆胃。”

  顾客到店点名让它作陪

  “‘肉丸儿’,快过来,开饭了。”昨天中午,烤肉店服务员秦姐刚刚端起辣椒粉盘,“肉丸儿”就飞奔过来,闻了一下,就开始大口大口地吃,弄得满嘴都是,吃完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一点也不怕辣。

  因为爱吃辣椒粉的嗜好,喻女士每天都拍一些它的短视频发到网上,吸引了数千名羊驼粉丝,不少顾客慕名来到烤肉店就为见“肉丸儿”一面。中午饭点,市民刘云带着朋友3人来到店里,“得知这儿有只羊驼很可爱,专门过来看看,顺便吃顿烤肉。”刘云说,他就住在附近,前一天刷抖音刷到了“肉丸儿”,以前只在动物园里见过,何况是爱吃辣椒粉的羊驼,感觉很神奇。

  “很多顾客还会提前跟我打电话,专挑‘肉丸儿’在的时候来店里,然后一边与‘肉丸儿’玩耍,一边吃饭。”喻女士告诉记者,考虑到有些顾客对用餐安全的顾虑,店里也专门准备了宠物笼,顾客不方便的时候会对“肉丸儿”进行圈养,但绝大部分顾客都喜欢它。

  除了到店的顾客点名让“肉丸儿”作陪,还有的点外卖特意备注道:“老板,你家羊驼很可爱,好久没见了,很想它,能不能叫快递员把它一起送过来……”对于这样的“无理”要求,喻女士只好回答:“确实很难满足。”

  如今,成为网红的“肉丸儿”,不仅是喻女士全家人的心头爱,还成了朋友们的座上宾。有人请它去客串帮忙拍婚纱照,还有人请它去开业走秀。喻女士没想到,因为一只羊驼,自己也跟着火了一把。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郎建荣 摄影报道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