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三督导组进驻重庆市见面沟通会召开

2021年04月01日08:49  来源:重庆日报网
 

  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3月31日,中央第十三督导组进驻重庆市见面沟通会召开。会上,中央督导组组长于广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通报了督导任务和安排。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作表态讲话。

  中央督导组副组长耿文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存荣,市领导刘强、王赋、胡明朗出席。

  于广洲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于广洲强调,市、区县两级党委要承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级党委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谋全局、抓大事,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要协调解决教育整顿中遇到的重大事项和问题,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中央督导组将以把方向为主要职责,以查纠整改为关键环节,围绕政治责任落实、问题查处、顽疾整治、建章立制、进度成效五个方面开展重点督导。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和现场抽查、到基层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发挥督促、指导、协调、推动作用,与市委、市级政法单位党委(党组)同心同向同力,协调共进。

  陈敏尔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央第十三督导组来渝开展督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重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精准指导。重庆市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我市教育整顿。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深刻吸取邓恢林等案件教训,以警示教育为切入点,扎实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重点任务,激荡政法队伍新风正气。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积极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认真抓好督导意见整改落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中央第十三督导组成员参加。(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