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前错峰出游更划算 部分线路优惠近半

2021年04月12日07:21  来源:华龙网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游客的出游需求得到了初步释放,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旅游业预计迎来超出清明的大规模回暖,出游人数大幅增加,出游成本也将明显上浮。不过,游客如果节前错峰出游,出游体验及性价比将更高,部分线路节前价格甚至为五一假期一半。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21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6%,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71.68亿元,同比增长228.9%,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6.7%。

  同程控股集团副总裁、同程旅业/同程国旅CEO滕薇薇表示,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出游火爆明显看出旅游市场复苏强劲,此前蛰伏的出游需求还在持续释放,五一假期的出游人次预计超过清明,有条件的游客建议节前或者节后错峰出游,避开拥堵。

  记者查询机票发现,以重庆-三亚为例,五一假期的机票在1400元左右浮动,如果错峰提前出游,这两周重庆飞三亚机票价格则在600元上下。

  从出游价格方面,国内游线路节前相对五一假期优势较为明显。以线路“三亚纯玩+180无敌海景房+亚特兰蒂斯水族馆或水世界+蜈支洲岛+天堂森林公园+天涯+108米南海双飞5日跟团游”为例,目前直至4月28日,价格在4528元至5200元之间,4月29日起从6796元上浮至5月1日的7629元。在以线路“梦幻川渝+成都+九寨沟+黄龙+熊猫乐园或都江堰双飞5日跟团游”来看,节前价格主要在2600元至2800元之间,5月1日上涨一倍至5300元。

  记者从同程旅游等平台获悉,从目前的咨询预订情况来看,节前错峰国内游的热门目的地主要有海南、北京、湖南、重庆等地,包括红色旅游、赏花踏青、山水名胜等主题线路最受游客欢迎,热门行程在4至6天居多。不过,与国内游相比,周边短线出游价格受五一假期影响较小,节前1至2天行程的周边游则主要集中在周末。记者 谈书(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