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讲座进高校 让大学生远离非法“校园贷”

2021年04月13日07:25  来源:华龙网
 

  记者昨天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为帮助重庆在校大学生树立良好理性的消费价值观,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共青团重庆市委联合启动了“金融课·校园行”系列活动。近期,“金融课·校园行”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重庆师范大学,并正式授牌启动重庆师范大学校园广播站“金融消保之声”。

  据了解,该校园广播站是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师范大学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共同建立的。建立后,将定期为在校学生播放金融知识和典型案例,帮助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金融诈骗防范意识,远离非法校园贷款,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本次活动,将邀请来自重庆市公安局的专家从电信网络诈骗等现实案例出发,回顾近年来常见的校园诈骗案件,通过分析受骗原因和讲解预防手段,引导大学生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不得出借、出租、出售个人名下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进一步增强大学生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的意识。

  据介绍,“金融课·校园行”系列活动是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与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为进一步加强重庆市大中小学生金融知识教育工作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与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将依托“金融课·校园行”机制,采取联合开发课程、专项培训、主题活动等,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教育,帮助广大学生在学校教育阶段了解金融知识、认知金融工具、提升防范各类金融诈骗的能力,避免“超前消费”“过度消费”“负债消费”,实现“教育一个学生、辐射整个家庭、造福经济社会”的目标。记者 郭欣欣(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