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亿元以上! 今年重庆消费帮扶目标确定

2021年04月13日07:40  来源:重庆日报网
 

  今年全市消费帮扶目标确定

  助脱贫地区销售农产品45亿元以上

  4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全市消费帮扶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21年,全市将通过消费帮扶帮助脱贫地区销售农产品45亿元以上。

  据了解,2020年,重庆通过消费扶贫销售扶贫产品55.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40亿元的目标任务,累计认定巫山脆李、奉节脐橙、涪陵榨菜、丰都肉牛、汇达柠檬等扶贫产品11636个,供应商3014个,覆盖带动脱贫群众88.5万人,并建成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重庆市线上消费扶贫馆等,累计建成线上线下消费扶贫企业及地方馆53个、消费扶贫专区333个,意向签约消费扶贫智能专柜12601台、投放2049台。

  为巩固拓展消费扶贫成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全市消费帮扶工作推进会上,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0个重庆市消费扶贫示范单位、巫溪县消费扶贫馆等25个重庆市消费扶贫示范专馆、重庆永辉超市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店消费扶贫专区等20个重庆市消费扶贫示范专区、乌江牌榨菜等98款重庆市优质扶贫产品被通报表扬。

  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贵忠表示,2021年,全市将通过消费帮扶帮助脱贫地区销售农产品45亿元以上,确保脱贫地区农产品不出现大面积滞销积压,确保脱贫群众不因农产品滞销而返贫。此外,要持续做大巫山红叶、巫山脆李、涪陵榨菜、涪陵龙眼、涪陵荔枝等“重庆宝贝”,培育“三峡柑橘”、武陵山片区、秦巴山区系列品牌等一批“大而优”“小而美”、有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继续开展脱贫地区帮扶产品认定,不断强化消费帮扶产品监督管理。(记者 苏畅)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