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请同事吃零食遇尴尬 零食社交有哪些技巧?

2021年04月15日07:39  来源:重庆晚报
 

  “我买了瓜子、花生,就放在这里,大家要吃来拿哦。”午饭后,杨芯拎着一大袋零食到办公室,请大家吃。但让杨芯没想到的是,没有一位同事去拿零食。她忍不住给闺密吐槽:“我下班时,那袋零食还摆在原位,没人动过,就像我现在的‘小透明’地位一样。”

  职场“零食社交”有哪些技巧?怎样才能融入同事圈,一起来学习吧。

  拎来瓜子花生请客

  今年过完年,26岁的杨芯入职九龙坡区科园路的一家科技公司。杨芯虽然在后期制作部上班,但该部门与运营部的同事同在一个大办公室,办公室共有11名同事。杨芯性格有些慢热,当办公室同事谈笑风生时,杨芯基本插不上话。再加上后期制作工作以埋头苦干为主,因此,杨芯来了将近两个月,依然是公司里的“小透明”。想要和同事们拉近距离,杨芯决定主动一点——前日,她专门去超市买了一大包瓜子、花生,于午饭后拎到办公室里,放在其中一张空桌上,招呼大家拿来吃。杨芯说,有几位同事点头说好,也有人说睡会午觉就吃。

  没人去拿好尴尬

  转眼到了下午,杨芯发现,那袋零食依然原样摆在空桌上。杨芯忍不住自己去拿了一把,放在桌上开始吃,她希望自己吃零食的声音能够提醒大家去拿。然而,下午6点,下班时间到,同事们陆续离去,也没有第二个人去拿零食。

  杨芯告诉记者,公司没有规定不许在办公室吃零食,加之办公室的同事都是年轻人,大家平时便很爱吃一些小零食、下午茶之类的。杨芯还说,有的同事也会给大家分享零食,往往大家还比较捧场,“所以我更搞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拿我的零食?”最终,杨芯只得将零食拎回了家。

  感觉内心很受伤

  杨芯后来跟同部门的周姐聊起了这件事,周姐说,自己当天确实在忙,都忘了去拿杨芯带的零食,周姐还分析:“可能办公室年轻女娃娃多,不喜欢吃瓜子花生?她们平时都在点蛋糕、咖啡、奶茶这些。”

  杨芯的闺密、家住杨家坪盛世华城一期的宋晓璐分析认为,一是可能像周姐所说,现在很多年轻人更爱吃甜食;二是杨芯把零食放在空桌上,大家和杨芯又不太熟,可能不太好意思去拿。杨芯最后告诉记者,不管是什么原因,自己都感觉挺受伤的。

  网友讨论

  职场人最爱吃哪些零食

  黄女士(36岁 文案):我们办公室可能属于养生派吧,每天下午一起泡茶,零食还就爱吃瓜子、花生、坚果,办公室几个人还轮流在买。

  蒋先生(29岁 程序员):我们这行加班特别多,零食主要集中在夜宵时间吧,喜欢点麻辣串、卤味、烧烤这些。其实也爱吃小龙虾,但在办公室吃不方便,加完班以后会去吃。

  刘小姐(27岁 网站编辑):我们办公室可以说是一个“吃货联盟”,每天下午都在点零食,然后互相分享。主要以吃甜食为主,毕竟甜食解压嘛,而且中午吃的咸的,下午就来点甜,比如奶茶、蛋糕、冰淇淋、咖啡、饼干之类的。

  专家点评

  “零食社交”虽好 但要注意这几点

  生涯规划与职场发展顾问谭刚强认为,对于职场人来说,零食也是带有社交属性之物,就像烟民之间互相递根烟一样。“零食社交”有利于同事之间促进感情、增进交流,还能在共同吃喝之间,让压力得到释放。因此,像杨芯这样的职场新人,与同事分享零食,本身是一项很好的破冰之法。但要注意的是,在办公室分享零食也有一些门道和技巧,不然就可能发生尴尬:

  1.要明确公司有没有“禁止在上班时间吃零食”“禁止在办公室吃零食”之类的规定,以免违规。

  2.在办公室分享零食,应该尽量避免放在一个区域让大家自己拿,最好是分发到每个人的桌上。

  3.根据办公室的年龄、性别等情况,选大家喜欢的零食也很重要,比如年轻人爱喝奶茶,中年人青睐坚果,女生喜欢甜食,男生可能喜欢膨化食品等。

  4.鉴于是在办公室享用,最好选择独立包装、不脏手的零食。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薇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