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表现亮眼 上汽红岩一季度实现产销双翻番

2021年04月15日08:32  来源:重庆日报网
 

  产品在新能源和智能化等领域表现亮眼

  上汽红岩一季度实现产销双翻番

  日前,上汽红岩今年第一季度产销数据出炉:累计生产整车2.06万辆,累计销售整车2.23万辆,同比增长均翻番!

  业内人士认为,上汽红岩能够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其在新能源和智能化等领域的亮眼表现。

  电动与氢燃料双跑道发力

  仅需3分钟即可完成换电、百公里花费比同级别燃油牵引车低80元。近期,上汽红岩推出红岩杰狮H6 6X4充换一体牵引车,凭借先进的新能源核心技术和更低的养护成本,受到市场追捧。上汽红岩更是由此被业内授予“最佳换电重卡品牌”称号。

  在氢燃料重卡这条赛道上,上汽红岩也全面掌握核心技术。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汽红岩氢燃料重卡所搭载的燃料电池系统,在功率、功率密度和低温启动等技术指标上,均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今年2月,上汽红岩氢燃料重卡成功完成-35℃标定测试,在极寒气候下依然能稳定启动、正常行驶,并保持稳定输出长续航,满载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补氢仅需15分钟。

  目前,上汽红岩氢燃料重卡已全面覆盖专用车、牵引车、工程车等细分领域,被多个氢能示范城市列为推荐车型,未来4年将逐步落地超1万台。

  到2025年,上汽红岩将计划开发37款新能源产品,包括氢燃料、纯电、混动,产品覆盖度将达到95%。

  智能化助行业解决关键痛点

  新能源,并不是上汽红岩未来发展的唯一方向。上汽红岩将把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相关技术融合贯通,打造出完善的商用车“新四化”产品技术体系。

  今年3月初,该公司新款智能渣土车产品——红岩杰狮C6 8X4正式上市。该车通过搭载“六定功能”智能平台,可实现指定时间段开工行驶、指定取土点装载、指定驾驶员启动车辆,并可指定行驶路线、限定最高行驶速度、指定消纳场卸土。当车出现空载、超载、超速,或者没有装载规定的建筑垃圾时,这款智能渣土车都能自动识别。

  业内人士认为,这套智能化解决方案通过对建筑渣土的产生、收集、运输、处置4个环节的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监管,能够帮助建筑垃圾处理等行业解决关键痛点。

  据介绍,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目前综合应用了激光雷达、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北斗导航、5G-V2X车联通讯等先进技术,打通了从电控底盘、发动机,到智能驾驶系统的完整控制闭环,成功实现了在港区特定场景下的L4级自动驾驶、厘米级定位、精确停车(±3厘米)、精准倒车、与自动化港机设备的交互以及大桥队列行驶等功能。

  未来,上汽红岩还将落地千辆级智能重卡的大批量商业化运营,推进国内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建设。

  为用户定制“梦想卡车”

  近期,上汽红岩总投资11亿元的智慧工厂项目开建,建成后可为上汽红岩新增产能15万台,新增产值200亿元。

  在上汽红岩的“新四化”布局中,智慧工厂将发挥对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的基础支撑作用,同时也是该品牌实现定制化生产的关键环节。

  实际上,上汽红岩在前期就已经开始探索定制化,并启动了“蜘蛛智选”个性智能定制化平台,帮助用户通过个性定制,打造“梦想卡车”。

  “蜘蛛智选”基于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用户可在平台上勾选运行工况、运输货物等条件,或自由选择动力总成、外观颜色、驾驶室内饰风格、智能系统,几分钟内,就能创造出符合自己实际需求的车辆配置。

  随着上汽红岩智慧工厂的建成,该品牌还将进一步加大机器人等智能终端布局,大幅提升定制化的深度和规模、效率,降低生产过程中的能耗与污染;另一方面,相较于传统工厂,新建设的智慧工厂还能通过对现有车间和产线的智能化改造,实现产品生产的迭代升级。 本报记者 白麟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