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会见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

重庆市与阿塞拜疆纳希切万自治共和国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2021年04月15日08:47  来源:重庆日报网
 

  4月14日,重庆市与阿塞拜疆纳希切万自治共和国在渝签订关于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杰纳利来渝深化合作。唐良智说,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市,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我们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长江黄金水道等出海出境大通道优势,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以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更好地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近年来,重庆与阿塞拜疆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双方携手抗疫,体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重庆愿以签署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阿塞拜疆地方友好合作,推动中欧班列延伸至阿塞拜疆,拓展食品、采矿、电子、汽车、金属加工、交通、高等教育、文旅等领域合作空间。欢迎大使先生和阿塞拜疆政商团体来渝出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论坛、智博会、西洽会等,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杰纳利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重庆对阿塞拜疆抗击疫情的支持。他说,重庆是美丽的山城、江城,每次来都能感受到城市面貌发生的变化,并从重庆的发展中感受到中国发展的伟大力量。近年来,阿塞拜疆与重庆交流交往日益密切,双方合作成效明显、前景广阔。我们愿将重庆作为推进阿中友好合作的优先区域,深化双方在中欧班列、航空、贸易、高等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欢迎市长先生和重庆工商界朋友来阿塞拜疆交流访问、投资兴业。

  根据备忘录,重庆市与阿塞拜疆纳希切万自治共和国将积极扩大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旅游等领域合作,为两地开展商业合作提供便利条件。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馆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罗静雯)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