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踏青不用远行 这些地方很好玩

2021年04月15日07:42  来源:重庆晚报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当前,如何才能开开心心地外出游玩?哪些地方又更适合我们去游玩呢?

  尽管夏季即将到来,但今年重庆的春天还是比较长,因此即便是五一,不用远走的你也能感受花开的美好与芬芳。

  呼吸新鲜空气

  九龙坡12条步道等你来玩

  No.1 九龙坡核心区绿道

  全长5公里,起于动物园老大门,途经区图书馆、十八冶家属区、保利爱尚里等地,止于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二期起于鹅公岩公园,止于动物园老大门,沿途有“川江号子”雕塑、九龙外滩广场等景点。

  路线:乘轨道交通2号线,动物园站下,或乘148路、204路、207路等公交车在动物园站下;乘坐807路公交车在红狮大道下,再步行100多米到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

  No.2 寨山坪健身登山步道

  位于含谷镇寨山坪村,全长3.8公里。步道视野开阔,是登山健身的理想场地。

  路线:成渝高速含谷下道后直走,前行至第2个红绿灯处左转,至高新大道右转100米处岔道口右转上山。

  No.3 金凤镇健身登山步道

  全长22.2公里,植被丰富,负离子含量高,适合登山健身吸氧。有海兰湖、黛湖等大小湖泊10余个。

  路线:成渝高速(含谷下道)—高新大道—九凤山;绕城高速(金凤下道)—九凤山;渝遂高速(大学城下道)—虎曾路—新凤大道—九凤山。

  No.4 白市驿健身登山步道

  位于白市驿高田坎村,长16.38公里,步道作为重庆“主城第一登山步道”,蜿蜒在森林公园之中,景色秀丽,是市民登高远眺、登山竞赛的大通道。

  路线:成渝高速白市驿下道,前行3公里,靠左到白市驿森林公园。

  No.5 尖刀山健身登山步道

  位于中梁山街道共和村,长约4公里,与华岩寺、龙门阵主题公园遥相呼应,是旅游休闲与体育健身相融合、离主城区较近的自然山林登山步道,也是首批市级命名的全民健身登山步道。

  路线:内环快速路凤中或华岩下道—玉清寺方向—玉仙路口右转—步道起点。

  No.6 跳磴河健身步道

  全长近20公里,起于中梁山街道西站村,止于华岩镇石龙村社区。沿线串联10个各具特色的滨河公园,并打造了工业文化长廊、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文化资源点。

  路线:绕城高速(华岩立交下道)—龙门阵大道—华玉路—华玉商业街进入。

  No.7 石板健身步道

  起于石板镇场镇,途经大佛岩、双碑、芦稿冲,分别止于华福路民兵训练基地、高石路、马家沟水库大坝三个终点,全长约7公里。

  路线:成渝高速(白市驿下道)—农科大道—白彭路—天马路(景区);华福路—白彭路—天马路(景区)。

  No.8 走马镇健身登山步道

  全长14公里,与成渝古道连接,旁有三道碑遗址、慈云寺遗址、清道光年间石刻等。

  路线:成渝高速或绕城高速走马下道,重庆女子监狱处到达步道,或沿慈云村公路至三道碑遗址或慈云寺遗址进入步道。

  No.9 陶家镇大溪河健身步道

  位于陶家镇文峰村至锣鼓洞村,为5.2公里滨河步道,以亲水漫步、休闲观光为特色。

  路线:成渝高速(含谷下道)或华福路—白彭路—大溪河步道。

  No.10 巴福镇福寿公园健身步道

  位于巴福镇,起于西和村三社云鼎山庄,止于西和村五社,全长约2.3公里。白天登上步道制高点远眺,中梁山西部旖旎风光尽收眼底。

  路线:成渝环线高速(双福互通下道)—九江大道—西和路—云鼎山庄。

  No.11 铜罐驿滨河休闲健身步道

  位于铜罐驿镇,全长8公里,沿着蜿蜒崎岖的大溪河而建,自然风光优美。

  路线:成渝高速(含谷下道)或华福路—白彭路—铜陶路—奇爽食品工业园(二郎滩)/黄金堡村(三道涧);绕城高速(西彭下道)—冬帽路—奇爽食品工业园(二郎滩)/黄金堡村(三道涧)。

  No.12 马鞍山健身登山步道

  位于西彭镇中心区域,长约10公里,视野开阔,既可遥望城区又可俯瞰滔滔长江。

  路线:成渝高速(含谷下道)—白彭路—马鞍生态公园;绕城高速(西彭下道)—西彭镇政府—马鞍生态公园;华福路(华福路口下道)—白彭路—马鞍生态公园。

  放风筝正当时

  两江新区欢迎你去感受春天

  金海湾滨江公园

  此处被誉为“小垦丁重庆分丁”“普罗旺斯重庆分斯”,风景优美。

  路线:导航“金海湾滨江公园”可达,或乘869路、878路、643路公交车可达。

  悦来江湾

  悦来江湾的溪、谷、江,形成了城市难得的江岸风景。

  路线:导航“悦来滨江路”即可。轨道交通6号或10号线在悦来站下车,向江边方向走900米。

  金州公园

  此处不仅有超大的阳光草坪可以放风筝,还可在草坪上躺着打个盹儿,这就是完美的假期。

  路线:导航“金州公园-东入口”。轨道交通6号线康庄站下车,再转乘856路公交;在金州大道人民医院站下车即可。

  九曲河湿地公园

  这儿草木郁郁葱葱,你可在草地上牵着风筝奔跑追逐,置身于氧吧之中,享受恬静。

  路线:导航“九曲河湿地公园”即可。轨道交通6号线可到九曲河站。

  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

  此处最大特色就是依山就势、因地制宜,是主城“绿肺”之一。

  路线:导航“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或乘606路公交在棕榈泉站下,步行400米可达。

  云树公园

  公园紧邻金海湾公园群,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绿地、花草、游乐等配套设施齐全。

  路线:导航“云树公园”即可。或乘869路、846路等公交在渝江厂站下车。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